[歐相]關於那些時刻

*小段子 標題瞎起

*ooc ooc ooc
連着之前群裡賭博輸的段子發一下(充字數x)

——

旅遊巴士上很安靜,只有汽車引擎的聲音在打着拍子。全然看不出車上載了二十個初升上高中的孩子們。

雄英的學年旅行是即日來回的。即使是分秒必爭的英雄科學生,也是需要用旅行調劑生活,而且高中學年當然是不能少了旅行。只是他們比別的學校更趕了些。

「在旅行方面也要Plus Ultra 。」由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雄英學生真情剖白。

即日來回的緊密行程對於孩子而言自然是吃不消的,導致在回程車上全班都睡得死死。

墜入夢境的除了學生們還有一個人。


八木俊典現在渾身僵硬。
經過一天的舟車勞頓即使是他也感到很疲累了,帶孩子去玩顯然是一件非常讓人費心的事情,以致於在顛簸的巴士上倦意以倍速增長。

就在八木的上下眼皮即將親密地接觸時,旁邊座位的人的頭靠到了他肩上。

冷顫從被壓住的肩膀開始飛速傳遍全身,起了一身雞皮疙瘩,把盤旋在腦海的睡意清空。

靠過來的是相澤消太。

他不敢亂動,相澤的起床氣沒有誰是不知道的。
在看過麥克吵醒在教員室窩在睡袋裡的相澤後,八木就更加確信相澤起床時相當暴燥的說法。

他並不想在巴士上被束縛帶綁成糭子。

更重要的是,相澤實在太累了,八木很樂意為他安穩的睡眠借出一個肩膀。噢,其實他甚至不介意借出全身,要是相澤這樣要求了。

可是他沒有。他只是把臉埋到慣常戴着的束縛武器裡,只露出閉着的雙眼,眼下的黑眼圈因他蒼白的皮膚而更加顯眼。那青黑跟他右眼下的傷疤一樣讓人煩躁,注視那裡的話讓八木變得焦急又躁動不安。

相澤隨着巴士行駛的節奏搖搖晃晃,像個在音樂下隨心擺動身體的演唱家,只是他沒聽見那磁性聲音哼出旋律,有的只是相澤規律的一呼一吸,輕得幾不可聞。最終他把頭重重靠到八木的肩上。八木能感受到那個重量,比他實際重量重得多了,那是混合着作為班導師、作為英雄、作為普通人所擁有的勞累的重量。

啊啊,很沉,很沉。

他悄悄轉過臉去觀察相澤。
平日多看兩眼就會被回瞪一眼,現在能觀看到相澤毫無防備的臉實在難得。
他垂着的眼簾覆蓋着那渾黑的眼仁,他記得他的眼睛,一片漆黑深不見底,黑得清澈卻讓人看不透。眼白的紅絲多得像是資料架上的蜘蛛網,纏繞中間如黑玻璃的眼瞳。
相澤消太的眼睛一般都隔絕了他的內心想法,只要他不想,你都不能從他眼裡讀到半點信息。
可是八木有時卻覺得這雙眼睛很好懂。半垂着看學生時溫柔似水,看着貓咪時眼底浮現出一閃一閃的光芒。要是跟他本人說了,這絕對是會遭到否認的。只是看着這樣的眼睛,又有誰會覺得他不夠溫柔呢。

相澤在睡夢中用頭磨蹭了一下他的肩,調了一下姿勢,可能是骨頭太硬睡得不舒適了。
他的睫毛抖動了幾下,大片的黑睫毛被窗外的陽光照得閃閃發亮。眼皮依然緊緊依偎着彼此,沒有醒過來的跡像。

八木實在被嚇得不輕,使本來想要摸摸那卷曲的柔軟黑髮的手悄悄收了回去,只輕輕用手指梳理他睡亂的前髮和散落在他襯衫上的碎髮。

八木小心翼翼地勾起一小束頭髮把玩着。相澤的髮質和想像一樣軟,雖然打結嚴重,明顯很少打理。但頭髮乾淨有光澤,髮質相當好。該說是天生麗質嗎?比起八木自己有些乾燥的金髮,相澤的頭髮不乾不油,手感也很柔軟。

相澤緊抿成一線的薄唇輕輕動了,沒有發出半點聲響。
他的動作成功引起了八木的注意。他又開始觀察起他的嘴巴。
薄唇始終抿着,他很少有向上彎的時候,但也不是沒有過。相澤不是美男子類別的漂亮,算得上是五官清秀乾淨利落。但他的笑容特別好看,八木不知如何解釋那種好看。可能是因為一個不常笑的人笑了很少見,也可能是因為他的笑容是由溫柔堆砌而成的,也可能就單單因為他是相澤消太。

不是每件事情都需要原因的。

就像現在一樣。

八木俊典偏頭吻向相澤蒼白卻帶着刺刺的青黑胡渣的臉頰,也是不需要原因的。

時間沒有停頓在這一瞬。
當唇瓣離開皮膚時,旅遊巴猛地剎了車,反作用力使得車上的人前後晃了一下。

這一下搖晃讓孩子們陸續醒了過來,警覺性高的相澤一定也不會例外。


他決定假裝睡着,為了讓相澤不會對靠到他肩上睡這事感到尷尬。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弄假成真睡死過去後,相澤消太睜開了他寫滿睡意的眼睛,斜眼瞥過身邊的人,又再慢條斯理地靠回去睡着了。

離目的地還有漫長的路。


End
————



相澤消太匆匆洗完澡,渾身冒着熱氣。他隨意在地墊上踩了幾下以防一屋子水腳印,摺高了睡衣的衣袖後就用毛巾胡亂擦擦沾濕後變得柔順的頭髮。
他自然是沒有耐心擦頭髮直至不滴水的,於是就索性把毛巾掛在頸上,把前髮撩到後面,好讓水滴不會順着前髮滴在臉上。

電腦屏幕發出的藍光幽幽地打在他面上,配上他沒精神的神情,差點就可以用陰深恐佈來形容。他當然沒在意這些,看着文書和繁複的電腦程序,他感到疲憊不堪。下午喝的冰咖啡沒有發揮其作用,他感受不到任何咖啡因在體內躍動着刺激他衰弱的神經。
眼皮沉重得不堪負荷。即使他理智上對於睡眠是拒絕的,他的身體反應卻背叛了意志,眼睛不斷緩慢地張合。在清醒與睡着之間重覆游離。

他的頭已經快要垂到桌子上去,他僅存的意識只足以讓他按下文件儲存鍵和輕微側頭,以免濕嗒嗒的黑髮落到試卷上。

他的意識迎來了一片黑暗。

朦朦朧朧中他感受到一股暖暖的風吹過他的頭髮,暖哄哄的把他往睡眠再推進了一步。有人輕柔地按摩他的頭皮,那隻手很寬大,他記得那個感覺,那指尖撫過他的頭皮,順着髮根梳理頭髮,有既定的規律節奏。手掌的觸感讓他迷戀,他可能下意識地蹭了蹭溫熱的掌心。他並不在意,試問誰又能抗拒這溫柔的撫摸呢。

「晚安。」頭頂傳來低沉敦厚的聲音。那個人輕柔地親了親相澤微微上勾的唇角。
晚安。相澤在心中回答。

End


——
感謝閱讀 感謝鼓勵
但還是直接弧到我回港吧x

——

300fo感謝 太感謝了 請一直愛著歐相

评论(17)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公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