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相] 11月8日 (上)

企圖在8/11 佔個帖垂死掙扎

相澤老師,生日快樂 我希望你能活得好好的 幸福快樂

---

實在不想如此犯規地佔帖佔這麼久, 於是(企圖) (盡快地) 發一點實際(?) 東西

附一張毫無關係的賀圖x  就是, 良心發現拿出板子瞎畫的圖...(



-----

以下是突然開始的正文
* OOC

* 本來想一發完結但是已經過了8/11太久了 所以...短小(

* 如無意外應該不會拖著...但你知道的, 以我的尿性x


----

11月8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並非傳統意義上的節日、也非與某人的紀念日,卻是個讓八木頭痛的日子,如果非要給這一天起一個名字的話,他想他會叫它「體驗之日」。

 

從20歲左右開始,就差不多完成美國留學的那個時候開始吧,八木俊典在11月8日便會以別人的身份醒過來。簡單來說,在這一天,八木的靈魂會進入另一個身體裡,以他人的身份生活一天。

 

這不是什麼個性影響,起初八木也懷疑過,然而與猜想甚遠,他甚至無法解釋這種現象,是魔法嗎、奇蹟嗎、抑或是宇宙人科技—他無從得知。

 

但不管你清不清楚了不了解,現實就喜歡直接一巴掌呼扇到你臉上,喊痛也沒有用。


對於一年一天的特別日子,八木有個更為貼切的形容,雖然曾經被格蘭特里諾吐槽過為微妙的形容——女孩子的生理期,煩人卻避無可避。

 

他不是沒有想過這樣的奇事為何發生在自己身上。可能上天想通過這項奇蹟讓他明白某些事、遇見某些人、或是完成某件事。當然,經過這麼多年,他在經歷完變成飛鳥被獵槍威脅,化為夏蟬終結短暫的一生,成為日夜操勞的上班族,作為黑社會頭領步步為營後,那些充滿希望的想法已經被無情的現實消磨得七七八八。

 

今天是進到雄英教書後的第一個11月8日,氣溫已經降了下來,他在鼓起勇氣睜眼前默默祈求這次進到人類的身體。老天,他實在不想再體驗一下企鵝在南極艱苦生活的日子,動物的天性沒有幫助他,哦,誰會曉得怎樣用尖尖的啄捕魚!他連走路都有些困難!

 

鬧鐘的聲音逼使八木半睜了眼睛,摸索著關掉了使人煩燥的聲源。

 

他意識到這次是一個人類。

 

這讓他懸著的心放下了一半,他把自己拉了起來,像個散架的脫線木偶。這具身體十分勞累,昨夜明顯沒有充分休息。而且眼睛非常乾燥,他覺得身體像是打了好幾場架一樣,頭沉重得要命。

 

他一邊走向疑似是浴室的方向,一邊猜測這又是哪位苦命上班族。

 

待他梳洗完成刷乾淨臉後,他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

 

他換到相澤消太身上去了。

 

這是頭一次進到認識的人身上,而且離得那麼接近。

 

他呆滯地望著鏡子裡的自己,疏於打理的黑卷髮,下巴上青黑的胡渣,通紅的雙眼,右眼下方的傷疤,無一不指向這是相澤消太的事實。

 

他還不可置信地撫摸眼骨底部的疤痕,卻像觸電一般飛快抽回了手。

 

老天,他該怎麼辦!

 

事實上每一次換到人類身上,八木的首要目標都是想辦法向工作地方請假,盡量自己一個留著。他可不想搞砸對方的工作和人際關係,最好做法則是避免接觸這些。

 

但當他想起職員檔案上相澤那項全勤紀錄,就無法下定決心請假一天。

 

他不想搞砸,也不想讓那完美的紀錄因自己被劃花。

 

他用發痛的眼睛瞪著馬桶,嘿—他猜他對相澤有足夠的了解,讓他不至於搞砸事情—你說對吧?

 

馬桶的水面理所當然地毫無波動。


tbc


----

想對相澤老師說的話太多了, 結果只有乾巴巴的生日快樂

老師促使我嘗試了很多第一次, 謝謝

评论(8)
热度(41)

© 一公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