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相] Just for a mission -3

*ooc

*過去捏造(還在事務所的故事)

*女裝注意

*原創角色注意

______

經常性寫得詞窮,我要不行了(躺

愈寫愈短了(x

ps. 我根本不懂得華爾茲, 也沒去過宴會

______

前文 (1)(2)


3.

「是八木澤先生和相島小姐吧。」宴會廳門外的侍從檢查了八木手上的邀請函,抬眼審視了八木和相澤二人,他的視線停留在相澤的臉上,卻沒露出任何懷疑或是奇怪的眼神。

這讓初次參加潛伏任務的八木不由得緊張了起來,就差把不自在的表情表露無遺。

這時候相澤挽在八木臂上的手輕輕收緊一下,示意八木不用緊張。

「是的。」相澤朝侍從先生露出一個含蓄的微笑,大方得體、恰到好處。

從來沒見過相澤這樣笑的八木不自覺地愣住,僵硬地直視前方,好讓自己小鹿亂撞的那般心思藏到相澤和侍從都看不見的角落。

「歡迎來到高倉先生主辦的酒宴,這邊請。」侍從回以一個禮貌的微笑,確認資料無誤後帶領二人走進宴會廳。

好了,第一關突破。

 

推開宴會廳厚重的門,金碧輝煌的水晶燈馬上照得相澤眼前一晃。噢,是他討厭的宴會場合。

宴會廳已經聚集了不少賓客,他們穿着華美的禮服,拿着高腳杯在各個角落小飲小酌,男賓客遊走於女賓客之間談笑風生,引得夫人小姐都花枝亂顫。觥籌交錯之間,碰杯的聲音此起彼落。大廳播放着輕快的古典樂曲,不緊不慢,使氣氛變得更為熾熱。

看起來就是個再正常不過的酒會。

但他們都知道這只是表面披着的一層皮。

 

「八木澤先生,不喝喝酒嗎?」畢竟這表面上是個酒會,不喝酒顯得太過奇異,於是相澤示意讓八木拿酒來。

「相...島小姐,這還合心意嗎?」八木從一名男侍從手上拿了兩杯香檳,遞了一杯給相澤。

「還不錯。」相澤心不在然地回答了八木。他一心想找出情報裡提及的交接人,黑眼仁骨碌骨碌地在場上賓客身上掃來掃去。

是他了。

穿着暗藍西裝的一位黑髮的男性,配戴金絲眼鏡,嘴角有一顆痣。此刻正與一名少婦聊天。

特徵跟情報上的資料吻合,毫無疑問就是他,高倉的左右手沼崎關。

他把右手放到該名少婦的腰上,來回撫摸。

嘖、好女色。跟資料如出一轍。

人面獸心的斯文敗類。

相澤默默地心中打了評價,立即收回在沼崎身上的視線。

這時候宴會司儀剛好發話致詞,都是些好聽的門面話,為這表裡不一的宴會揭開序幕。

「我們先來一首舞曲,希望大家能享受今天晚上。」

舞曲伴隨司儀沉穩的聲音響起,賓客都紛紛成雙成對地跳起舞來。先生禮貌地邀請女士共舞;小姐把手搭上男賓厚實的手掌,紛紛攜着舞伴步進舞池。跳了一圈又一圈華爾茲,裙擺在空中劃了一個又一個的圓。

而相澤和八木兩人依然站在舞池外。相澤在想對策,而八木則呆站着在相澤身邊,無動於衷。

這傢伙今天晚上都心不在然的,難道忘了自己在出任務?

身邊一些尚未邀到女伴的客人見八木未有行動,都躍躍欲試地想上前跟相澤搭話。

不想節外生枝的相澤果斷決定由自己挑起話題。

「不邀請我?」相澤抬眸看了看呆在一旁的八木。

「...啊?」

「快點牽起我的手。」

還沒回過神來的八木就這樣照着相澤的話一手牽起那藏在黑手套裡的手,一手搭在相澤的腰上輕輕扶着。而相澤亦自然地把手放在八木的肩上,把身體靠近對方。

他們一個邁步,步進光輝四射的舞池中。

八木攬着相澤的腰,感到相當不自然,手都不知道要放哪裡去,微微發着顫,手心冒汗,現在的相澤看起來脆弱多了,一時間沒能把握兩人的距離。

 

「行了,別把我當女的。」相澤穿着他的平底鞋,穩穩地踏出半個圓,讓他倆在舞池中心轉了一圈。

 

八木突然被自己的女伴帶着轉了一圈,重心不太穩,只好向對方再靠近一些以保持重心。

相澤感覺到八木朝自己更貼近了些,兩人胸口緊貼胸口,腰身更是無縫地貼在一起,對方的一隻腳在每次轉圈時都緊貼自己的腿,讓因穿着裙子而把腿裸露在外的相澤倍感不適。

 

「相澤君,怎麼會懂得跳女步?」由於他們的身體過於接近,八木低沉的聲音就像在耳語一樣,呼吸氣息都打在他的耳上,相澤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耳朵立馬燒了起來。

 

「穿女裝來宴會,難道能不練嗎。」他索性把頭埋在八木胸口,讓對方看不見自己的表情,並在下一個轉圈時向後靠了靠,妄圖離八木遠一些。

 

「現在逐漸接近沼崎,在一曲完結的時候交換舞伴,我借意跟沼崎跳一曲,你隨意找個女伴打探情報,可以嗎。」音樂急速加快,他們的舞步亦隨着旋律加速。他的黑紗裙圓滿地描繪出一個個弧。

 

八木沒有回答,可是在相澤腰上的手卻更收緊了些,以幾乎是擁抱着對方的姿勢在舞廳中隨着音樂徐徐擺蕩旋轉。

 

舞曲演到高潮,男男女女都快速地在舞池上踏步,高跟鞋踏地的聲音彷彿組成了伴奏,為樂曲打着拍子。

 

節奏急劇加快,一曲將盡,就在賓客都打算放開自己的舞伴時,八木突然湊近相澤耳邊。

「不想放開你。」

他說完後從善如流地從自己懷裡解放了相澤,輕輕把他帶到下一位男伴身邊。

 

在相澤搭上沼崎戴着白手套的手之前,他看見八木那寫着眷戀和不捨的眼神。

 

而他只能瞪大他墨黑的眼瞳,看着八木轉身尋找下一個舞伴。

 

tbc

____

相澤消太,一個說學就會,身體能力極佳的男人

评论(17)
热度(58)

© 一公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