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相] Return (6)

*身體變年輕的梗

*原創人物出沒注意

***本章需要注意一下身後***


前文 (1),  (2)(3)(4)(5)


——

本章主旨:讓他們優哉游哉一日吧。

——

6.

時世田準人。

 

這個名字簡直從日本消失了一樣。

 

關於他的信息一切都停止在高中時期。

 

據時世田退所言,時世田準人是解除返齡唯一的鎖匙,要是沒找到,就只有死路一條。

 

「嘛,那傢伙是我哥。我還沒覺醒之前他都被認為是無個性,其實他的個性就是解除返齡。...咳,總之我因為某些原因想找到他,你們也是必須找到他不可。怎麼樣?幫我找他吧。」

當時時世田退重新掛起不可一世的笑容,彷彿志在必得。

 

實在令人不爽。

 

相澤感覺他們中了一個圈套,被人層層誘導,在不知不覺中成了對方的扯線人偶。

 

時世田就像操縱棋盤的棋手,調動作為棋子的他們,讓他們替之達成目的,把他哥哥領到他面前。

 

可他們確實需要找到時世田準人,好等這場滑稽的舞台劇完結。

 

只是這條鎖匙還在不在世上就未知了。

 

 

 

「嘛嘛,現在總歸有個方向?雖然找人這方面我是幫不上忙了。」復原女孩在聽完會面的詳情之後安慰性地給了八木和相澤一人一顆糖果。

 

「我能委託相熟的警員幫我們找人。」八木看着掌心的糖果思考,只能見步行步了。

 

「拜託了。」被黑髮擋住表情的相澤沒有抬起頭。

 

「那麼那招延緩措施有沒有效?」復原女孩轉了轉小椅子,話題也跟着轉了一圈。

 

「呃...那個啊。」本身因爲與時世田的會面而暫時拋下那件令人尷尬的事的八木俊典,在復原女孩提起之後猛地想起此事,說話都變得結結巴巴。

 

「咳,還算是有效吧,歐魯麥特桑倒退的速度減慢多了。」相澤自然地接了話,只是他通紅的耳朵暴露他的那些小緊張和在意。

 

「哦,是嗎?」復原女孩對他們的反應看起來相當滿意。

 

「歐魯麥特留意多點吧。」最終復原女孩只是對着八木說了這句話,又塞了幾瓶眼藥水給相澤,便趕着他們離開保健室。

 

「他們這副模樣,真令人懷念呢。」梳着銀髮的婆婆,默默地透過窗戶的玻璃看着兩個並排着走路,一高一矮的少年身影,彷彿時光倒錯。

 

 

 

今天學校沒課,是學生的休息日,但老師還是要上班批改課業的。

 

大部份老師都選擇在教職員宿舍裡足不出戶地工作,免卻來回於雄英教學樓和宿舍之間的麻煩。

 

追求合理性的相澤消太亦是如此。

 

他在文書地獄地埋頭苦幹了一個早上,搞定了大部份繁複的工作。正當他打算小睡片刻,午睡後再接再厲時,相隔不遠的學生宿舍樓爆發出幾聲喧嘩,吵得他只能乾睜着滿佈血絲的眼睛。

 

由於相澤的房間剛好對着兩座大樓的連接橋,對面的吵鬧聲一聲不漏地傳到相澤房間去。

 

「那群小鬼...」相澤的額角爆出幾條青筋,無法入睡的相澤感到相當煩燥。

 

然後相澤又從隔壁,即是麥克的房間,聽見他的好友在放聲高歌。

 

簡直雙重滋擾。

 

相澤一邊思考着讓校長幫他更換房間位置的可能性,一邊從床鋪坐起,草草收拾工作文件,打算帶到教學樓繼續工作。當然他沒忘記帶上睡袋,好等自己能清靜地小睡片刻。

 

 

可相澤還是沒能好好午睡。

 

當他到教學樓的休息室時,卻發現已經有人先他一步霸佔了房間。

 

他打算轉身離開,反正只要有睡袋,他哪裡都能睡。

 

然而房間裡的人卻阻攔了相澤的離開。

 

「午安,相澤君。」八木俊典攔着正要離開的相澤,溫和地向他打招呼。

 

可三番四次被阻撓睡眠的相澤實在算不上好心情,只好從喉間悶悶地擠出一句午安。

 

「相澤君是要午睡嗎?」八木禮貌地詢問後看見相澤疲累地輕輕點頭。

 

「噢,不介意的話相澤君可以和我一起使用休息室...我是說我會很安靜的!不會打擾你睡覺!」八木突然急速地說了一串話,向把頭髮撓得亂七八糟的人提議。

 

八木的緊張兮兮的樣子就像初次邀請心儀對象去約會的男孩,姑且現在從外表上看來毫無違和感。

讓相澤微微勾起總是下垂的嘴角。

 

他好笑地看着大英雄包含期待卻小心翼翼的眼神,拒絕的話語都卡死在喉間,在漏出嘴唇之前吞回肚子。他只好如他所願地點了點頭。

 

反正只要不是太吵,在哪裡他都能睡着,所以在八木俊典身邊也沒差。

 

十五分鐘之前的相澤這麼想着,可是他錯了。今天就不知道是倒了多大的楣,先是環境問題無法睡覺,現在想睡得不得了卻還是睜着乾巴巴的眼睛看天花板。

 

他光榮地失眠了。

 

在他有記憶以來從沒出現過失眠,只有睡眠不足的情況。天知道他的身體發生了什麼。

 

平日他都可以忽略身邊的存在,瞬速進入夢鄉,為此在學生時代他還得了不少綽號。

可是現在他覺得八木的存在強烈得不得了。就似冬日正午時分的太陽,溫和卻不失存在感;又似汪洋中屹立的燈塔,安靜卻依舊顯眼。

 

愈想愈清醒的相澤翻了個身,試圖改變睡姿好讓自己能墜入睡眠。

 

坐一旁看書的八木看見裹在睡袋裡的相澤輾轉反側,看起來根本沒睡好,便躡手躡腳地走過去看看相澤的情況。

 

誰知道相澤還是睜着乾澀的黑眼瞳發呆,留意到八木的動作後,滿是血絲的眼睛從盯着天花板改為盯着八木。

 

「相澤君是睡不着嗎?額...我可以讀故事給你聽?」實在沒哄人睡覺的經驗的八木看見自己手上的書本,猶豫地向失眠的人提議。

 

「......」然後八木從相澤滿臉黑線的表情中接收到他反對這個提議的信息。

 

「不然接吻吧?聽說親吻有助睡眠。」八木在腦海裡搜索着關於失眠那些僅有的資訊,沒細想便將可行的方法提出。

 

黑髮少年滿臉不可思義地看着八木。

 

「...啊!這只是一個辦法!你看!我們今天不是還沒親吻嗎...要、要是相澤君不願意...」金髮的大男孩慌慌張張地為剛才衝口而出的提議辯解。

 

實在看不過眼的相澤從睡袋伸出手,拉着八木深藍格紋的領帶,逼使他低下頭,好讓他能堵上對方喋喋不休的嘴。

 

走外鏈吧...



tbc



——

你以為能上本壘? 沒有

我可是無證駕駛的啊! (。


评论(21)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公里 | Powered by LOFTER